close

巴黎自然歷史博物館/小 雪

我們住在巴黎植物園旁邊,對於植物園的一草一木都甚是喜愛。每次看到舊的一批花草就要被新的當季花草取代,便總會心生一點憐惜。而植物園旁邊的動物園,裡面的每一隻動物我們都像老朋友一樣時不時的趁周末去看望。來來回回路過,卻一直忽略瞭每次照片背景裡最大的一棟建築,這個像城堡一樣的房子。

這座“城堡”是典型的法式建築,各式的雕塑和花紋裝飾著外墻,巨大的落地窗戶,以及圓形和拱形的頂。它土黃色的外墻和灰黑色的屋頂低調的坐落在植物園的最邊上,即便是路過,也很容易被它面前的一長排法國梧桐所吸引,從而忽略瞭它。

直到有一天,它的門口貼出一個巨大的廣告,我們才走進瞭這個老建築的玻璃大門。大幅廣告上寫瞭它的名字,“自然歷史博物館”。對於即將看到什麼,我一無所知。當走進博物館的第一時刻,我被眼前的景象驚艷到。

我的眼神還沒從室外強烈的陽光中恢復過來,眼前是略暗的燈光,和幾束從屋頂透下的陽光。進到“城堡”的內部,才發現整個室內是一個空曠的巨大空間。有光亮的地方,是一大群巨型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台中坐月子費用野生動物的標本。從最前排的大象、犀牛、長頸鹿,到後面的野豬、獅子、斑馬,以及最後的一群我說不上來品種的羊類動物。它們矗立在我面前,栩栩如生。

整個博物館從底到頂巨大的空間下,這一大群似乎在奔走的活生生的動物標本,渲染出極為真實的曠野空靈感。巨型的標本在其間台中產後照護介紹看起來也僅僅是這個空間的一小部分。我抬起頭,才意識到頭頂便是一個完整的鯨魚骨架,每一根骨頭幾乎都有碗口般粗。

過瞭好一陣我才從面前的眼花繚亂中清醒過來。一個一個的仔細端詳每隻長頸鹿身上不同深淺的斑紋,小心翼翼地瞧一瞧獅子那似乎仍然放著兇光的眼睛,還有河馬頭頂上貌似立刻就會動起來的小耳朵。不禁想伸手去摸一下是不是真的,又怕伸手一摸它們便會真的活過來跳起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來。

這一大群非洲叢林的動物群,是整個博物館最正中心的部分,也是光亮照得最顯著的區域。細細看完這一群動物標本,往周邊望去,才發現周邊足足有四層陽臺,而每一層都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我開始一層一層地瀏覽。小小的昆蟲都佔瞭整整一層,我們常見的蜘蛛、蚱蜢、蚊子,都是各式各樣每個都有幾十甚至上百個品種。更有很多化石講解著大自然的進化歷程。然後還有鳥類禽類,以及略大一點的哺乳動物。走進地下一層,也就是非洲動物群的樓下,還會看到一整層的海洋生物標本。各式的魚類,貝殼,數不勝數。

置身於一個密集的動物物種空間,我時時被大自然的創造所震撼。而身邊的小朋友們,他們眼神中閃爍著的驚嘆和好奇,讓這一切,都充滿瞭意義。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4khm6j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