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去哪瞭】紮心,中國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爸爸!

原標題:【爸爸去哪瞭】紮心,中國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爸爸!

有這樣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

有個爸爸很晚才下班,回到傢看到5歲的兒子站在門口,爸爸這時已經很疲憊,也很煩躁。

“爸爸,你能告訴我你一個小時掙多少錢嗎?

“兒子,這不應該是你問的問題。”

“可是我想知道,爸爸。”

“好吧,我一小時賺20元。”

“那……爸爸,我可以跟你借9塊錢嗎?”

爸爸聽瞭孩子的話有點生氣,他煩躁地告訴孩子,爸爸已經很累瞭,不要再胡攪蠻纏瞭,趕緊睡覺去。

“我每天工作已經夠辛苦瞭,不要再拿這些無聊的事來煩我。”爸爸氣憤地說。

小男孩一臉委屈地回到自己的房間,過瞭一會兒,冷靜下來的爸爸開始對自己先前的態度感到不安。

“我剛才的話有點重瞭,這是9塊錢,拿去吧。”

小男孩開心地從床上跳起身,然後從被子底下掏出一疊皺巴巴的零鈔。

看到這情景,爸爸的火氣又升騰上來瞭。

“你台中產後護理推薦不是有錢嗎?幹嘛還要借錢?”

“剛才……還差9塊錢。”小男孩有點怯生生地回答。

“爸爸,我想讓你陪陪我。我有20塊錢瞭,可以買你一個小時嗎?”

台中市月子中心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小編的小時候。至今我還記得當初自己最期待的事是:坐在樓梯上盼著他可以早點回傢,聽著他爽朗的笑聲,小臉兒被他用胡須紮,最後他一把把我舉過頭頂……其實,現在的很多孩子也有同樣的願望。

中國傢庭裡的奧斯卡大片

——《爸爸去哪瞭》



說起《爸爸去哪》這個節目,講的是爸爸陪伴孩子一起旅行的美好故事。而回到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每天都在上演的真的就是“爸爸去哪瞭”?爸爸不是帶著孩子旅行去瞭,也不是陪著孩子玩耍去瞭,而是隱形瞭……

孩子們最常說的一句臺詞就是:“我有一個好爸爸,可我總是見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不到他……”是啊,爸爸去哪兒瞭?

孩子感冒發燒,在醫院打針時,爸爸在公司拼命加班;

孩子在幼兒園等到7點才被接走時,爸爸在忙應酬;

孩子被同學欺負哇哇大哭時,爸爸一副不屑的表情繼續睡覺;

孩子放假在傢時,爸爸在玩手機或者打遊戲……



對於孩子來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爸爸就在自己身邊,他卻感覺不到。

父親陪伴孩子的意義到底有多重要?傢庭生活就像一臺戲,父母子女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作為父親,扮演著母親所無法取代的角色。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影響孩子性別角色認同

父親給予男孩子以榜樣的力量,給女孩以安全感。很多研究都發現,男孩子在4歲以前,父親角色缺失會使他缺乏男性力量,易於女性化;女孩子在5歲以前缺乏父愛,在青春期與男孩交往時會焦慮、羞怯或無所適從。

影響孩子個性品質的形成

父親和孩子玩遊戲,時常用令人刺激和激動的方式進行,孩子喜歡這樣的方式,喜歡這樣的交往,會逐漸表現出自信和快樂。父親正是這樣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孩子品質的形成。

影響孩子智力水平

相對於母親,父親的動手能力更強,如修理車輛、電器、修整園林等,使孩子對動手操作充滿興趣。孩子在動手操作的過程中,能夠激發探索欲、想象力和創造性。動手實踐能力越強,越能促進智力水平的發展。

影響孩子社會化行為

這是因為在與孩子遊戲的過程中,爸爸幫孩子建立遊戲規則,培養規則意識。這種規則意識能提高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研究表明,自我控制水平越低,孩子的問題行為越多;自我控制水平越高,其社會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化行為水平會更高。

有越來越多的資料顯示:父親對孩子的影響力遠不止以上幾點,還涉及體格、情感、品德等多方面。與父親接觸少的孩子,其體重、身高、動作等方面的發育速度都要落後,普遍存在焦慮、自尊心缺乏,表現抑鬱、孤獨、任性、多動、有依賴感。長期缺乏父愛,孩子可能會患上“缺乏父愛綜合癥”,從而造成認知、個性、情感等多方面的障礙和缺陷。



孩子表現好瞭,爸爸挺高興的誇一句:“兒子真乖。”孩子表現不好大哭大鬧的時候,爸爸就趕緊撇清自己:“你能不能聽話一點?找你媽去。”有的甚至會反過來責問媽媽:“你是怎麼教育你兒子的?”看到這裡,肯定有不少男同志們憤憤不平瞭:“你們女人生個孩子當個媽就說自己多麼累多麼苦,難道我們男人養傢就不辛苦嗎?我們也想多陪陪傢人啊,可哪有時間呢?”

沒錯,男人也很辛苦,加班、應酬、出差……但也希望男人們能承認一個事實:在生孩子養孩子這件事上,女人的犧牲就是要比男人多。男人不要拿沒有時間當借口,隱形爸爸缺的根本就不是時間,而是心思。



你就在我身邊

我卻感受不到你的存在

有一類爸爸,他們帶孩子出去玩時,隻顧著自己看風景,孩子就完全交給媽媽帶,媽媽要是讓他看會兒孩子,保準沒一會就得還給媽媽,自己接著玩。而當你抱怨他最近都不怎麼陪傢人的時候,他肯定會說:“我不是帶你們出去玩瞭嘛,你還要怎樣?”是啊,這類爸爸是有陪傢人出去玩,但卻並沒有陪傢人,而是光顧著自己爽瞭。

還有一類爸爸,他們很直男,根本懶得偽裝自己,下班回傢直接吃飯玩手機睡覺,周末睡到自然醒再出去浪。他們“坦蕩蕩”的做隱形爸爸,打心底裡沒把養孩子當成自己的事,而對於孩子媽在他們眼裡的身份,也已經不是老婆,隻是孩他媽。隱形爸爸最缺的不是時間,而是心思,那份想要陪伴傢人的心,是再忙的工作也阻擋不瞭的。



湖南衛視的主持人汪涵,作為一個公眾人物,工作很忙吧?他可能在傢的時間比普通爸爸要少得多,但他卻是老婆眼裡的好老公和好爸爸。隻要汪涵沒有工作,他就會全心全意的陪傢人。涵哥老婆楊樂樂是這樣評價老公的:從懷孕開始他就非常好,每次產檢都陪我,從沒缺過一次,等到我坐月子時,他還請瞭一個月的假陪我,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以來請過的最長假期。

好爸爸就是,或許我沒辦法經常陪你,但陪著你的時候我就會全心全意,盡量彌補平時沒陪你的遺憾。當孩子在與爸爸的每一次親密相處中,安全感與信任感被充分建立,之後哪怕爸爸很長時間沒辦法陪伴他,那孩子心中也會有爸爸留下的滿滿的愛。



想讓隱形爸爸現身?

女人也需要反省

其實很多時候,媽媽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是可能正是你們的一些言行舉止,導致瞭爸爸們在傢裡逐漸隱形瞭。有時候,想讓老公幫著幹點什麼,結果老公幹的時候,自己還得在邊上看著,就像一個監工。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d4khm6j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